English

李鹏会见欧洲议会对华关系代表团

2000-10-30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刘云非 我有话说

据新华社北京10月29日电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李鹏今天下午在人民大会堂会见了由欧洲议会对华关系小组主席佩·加尔彤率领的欧洲议会对华关系代表团。

李鹏说,中国重视同欧盟的关系,重视欧盟在国际事务中的地位和作用。当前世界多极化、经济全球化两大趋势都在发展,中欧之间建立和发展建设性伙伴关系符合双方共同利益,也有利于世界和平与稳定。

李鹏还应客人的要求介绍了中国加入世贸组织的有关政策,中国关于中欧人权对话的原则以及中国政府反对达赖分裂祖国、搞西藏独立的图谋的原则立场。

李鹏说,欧美不少人士并不了解西藏的历史和现实,他们的结论往往来自国际舆论的片面和歪曲报道。中国欢迎更多的欧洲议会人士到西藏实地考察,以增加对西藏情况的了解。

加尔彤表示,他非常高兴再次率团访华,同中方进行政治对话。加尔彤重申,欧盟和欧洲议会坚持一个中国的政策。他还说,欧洲人对西藏情况很感兴趣,同时我们也知道西藏民主改革之前是一个十分黑暗的奴隶社会,那种历史不应重演。西藏现在发生巨大变化也是事实,我们希望更多地了解西藏现状和中国政府对达赖喇嘛的政策。

这个代表团是为举行中欧双方第17次工作会谈访华的。这也是欧洲议会对华关系代表团第9次来华访问。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